深化改革 对标先进 精细管理 市医疗保障局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日期:2023-03-14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3月8日上午,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繁飞指出,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系统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不断提升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力确保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章晓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枫就医疗保障和卫生健康工作做了报告。 

  章晓萍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2年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医疗保障工作将按照保障稳中求进、管理精细科学、服务便捷温暖、改革稳妥系统、三医协同治理的思路,持续“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以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固本强基,确保制度稳健安全;要精准施策,实现待遇公平普惠;要依法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要深化改革,增强医药服务效能;要数字赋能,强化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从严治党;要以今年的“干部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和实践锻炼;要打造符合鄂尔多斯特点、突显医保特色的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和医保业务同频共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构建医保大宣传格局深入开展医保宣传“六进”活动实现宣传全覆盖,让“暖城”医保更暖心。 

  会上,准格尔旗人民政府、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市中心医院等6个旗区和事业单位代表就医疗服务下沉、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3月8日下午,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局长、经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会上,讨论了《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揭榜领题、对标提升”示范创建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旗区医疗保障局要根据各自工作的优势和基础,择优确定1-2个题目作为本年度“揭榜领题、对标提升”示范创建项目,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各旗区医疗保障局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为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刻认识医保改革的重要性,通过多部门联动、信息化建设等方式,敢于尝试、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特色工作争取成为全国的示范和样板;要从群众急难愁盼入手,全面提升医保治理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便捷感;要加强对“两定”机构的监管,在服务好“两定”机构的同时,加强对“两定”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监管,推动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要全面从严治党,利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强业务、增本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