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日期:2021-06-03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1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文来到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窗口,刘光文认真听取了医保服务大厅窗口基本情况、办事流程、精细化服务等情况的介绍,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倾听群众诉求。他指出,医保服务窗口是服务广大参保群众的便民窗口,更是展示我市医保部门形象和行政效能的重要阵地。医保一线工作人员要树立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进数据共享,把医保服务窗口打造成百姓信赖的“朋友”,真正成为“听民意、解民困、暖民心、促和谐”的贴心服务平台。 

  在与医保窗口人员座谈会上,刘光文听取了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对中心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总体工作的汇报。他肯定了市医保中心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探索和创新优质服务的做法,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的各项工作举措,他指出,医保服务窗口获得政务服务中心“先进工作单位”荣誉,多人被评为“优秀窗口工作人员”,并在全区率先创建了“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彻底打破了科室界限、岗位分工,所有业务实现“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一次办好”,全面提升了医保业务经办能力,2020年9月“好差评”上线至今,获得广大办事群众的充分认可,大家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调研组随后走访了市中心医院、信邦药店医疗定点机构。在与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围绕医保费用结算是否及时到账、医保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医保卡共济、药店基础管理和相关服务是否到位等话题进行了座谈,听取并征求了医疗定点管理效能的意见和建议。

  

  刘光文特别指出,医保工作人员要“守住底线,不闯红线”,心系广大参保群众,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严格自身行为准则。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党史学习,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时刻牢记医保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努力推动医保经办工作更好服务于全体人民。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