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督导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重点工作督导调研工作

日期:2019-10-25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聚焦主题主线,结合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着眼解决现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组成的调研组,于2019年10月23日调研了东胜区医疗保障工作,市委第十三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海宽、市委第十三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高利军,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国栋参加此次督导调研。

  实地调研东胜区人民医院、鄂尔多斯市青海蒙藏医院、鄂尔多斯广夏医院、诃额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并走访了2户国家级贫困户。

  在座谈会上,张文峻局长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医保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文件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担当,狠抓实效,扎实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不能擅自拔高报销比例。二是各旗区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卫生健康委、药监局4部门印发《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19〕54号)文件精神。三是要改进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医保重点改革,高质量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树立医保部门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

  最后,市委第十三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海宽指出,一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握调研的重点,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解答和抓好整改落实,并解决好巡查和巡视中反馈的问题。二是在抓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也要抓好工作落实,选树在医疗保障工作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三是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基金的监督和收取工作,基金的支付上要准、监督上要严,同时也要做好医保扶贫工作,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发生。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