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强党性意识——市医疗保障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03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31日,市医疗保障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员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国栋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通过“讲一次党课、送上一张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等丰富精彩的形式,以庄重温情的政治仪式重温入党初心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

 

讲一次党课 

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以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作为时间节点,讲述了我党不同时期的主题和要求,让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围绕“民族团结进机关 互融互促双提升”主题开展研讨。 

送上一张“生日”贺卡 

统一印制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为第一季度入党的4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建书籍,唤醒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组织过“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一段入党经历 

市医疗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谢治平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从一名普通的战士,到军校学员,再到司务长……我一直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崇高理想和不懈追求,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03年3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医保干部后,我依然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心不变、久久如一”,谢治平同志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党员们热烈的掌声!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市医疗保障局第一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和形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第一党支部采取专题党课、帮扶慰问、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建与医保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供稿:邓文静、闫宇璇)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