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对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进行交叉调研评估

日期:2023-02-10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2月8日—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2022年第二批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组一行莅临我市进行调研评估。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等领导陪同调研评估。 

  国家医疗保障局2022年第二批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会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孔繁飞主持调研评估会,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和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评估会。 

  会上,调研评估组组长林吉说明了来意,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萍对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市财政局、卫健委等部门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补充汇报,市中心医院院长折占飞对医院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调研评估组现场进行了提问交流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孔繁飞指出,鄂尔多斯市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医疗机构全覆盖、付费病种全覆盖、基金监管全覆盖的思路,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此次评估工作既是督促检查,更是把脉问诊,必将对我市纵深推进医保支付改革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孔繁飞表示,鄂尔多斯市将以本次交叉调研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深刻思考谋划,全面总结工作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全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水平,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贡献鄂尔多斯力量。 

  调研评估组一行还深入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观看了市中心医院HIS系统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全场景应用及医保DIP系统数据质控模块演示,听取了市中心医院关于DIP运行的经验介绍,对医院的医保结算清单和病案质量控制、出院结算、医保管理等进行评估。 

  调研评估组对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把我市在改革过程中人才引进政策等好的经验做法反馈给国家。调研评估组指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国家医保局开展交叉调研评估的目的是促进各地相互交流学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工作,进行评估摸底,促进全国DIP支付方式改革平衡发展。鄂尔多斯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完善信息数据系统,形成改革合力,通过DIP支付方式改革让患者得实惠、医保可持续、医院可发展。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强调,要通过支付方式改革这个“牛鼻子”,确保医保基金更合理支出,确保医保、医院、患者实现三方共赢。支付方式改革是提升医院内部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医院要加强培训学习,更好理解医保政策,配合医保部门做好支付方式改革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把推进支付方式改革作为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三医联动,更好地释放医保改革“红利”,让人民群众健康有“医靠”。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