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召开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企业沟通会

日期:2018-07-11    来源:国家医保局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做好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国家医疗保障局委托相关学协会于7月11日召开部分企业沟通会。10家外资企业和8家内资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医保局医疗组负责同志参会,并就有关事宜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

  国家医保局医疗组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对谈判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专家评审、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等基本原则进行了解读,提出了聚焦肿瘤治疗、体现药品创新价值、平衡医保企业患者多方利益等要求。医疗组有关同志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本次谈判工作的具体流程、资料准备、关键时间节点等。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国家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重大疾病患者的深切关怀,表态将积极配合国家医保局做好本次专项谈判工作,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真正让患者用上好药、用得起药。同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沟通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双方统一了认识,达成了一致看法,为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加快工作进度,加强企业沟通,尽快使群众用到质量更优、价格更低的救命药。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