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鄂尔多斯市职工大额医疗保险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文 号 时效性
概 述

鄂尔多斯市职工大额医疗保险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21-02-07 08:36 来源: 【字体:        

  一、如何筹集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基金

  ★凡参加鄂尔多斯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及个人必须参加大额医疗保险。大额医疗保险费不能减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缴或少缴。

  1.大额医疗保险基金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筹 集。参保人员每人每年缴费标准为一百元,由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共同负担,各缴纳五十元,灵活就业人员由个人缴纳。退休时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费的人员,补缴基本医疗费的同时需补缴大额医疗保险费。

  2.大额医疗保险费按年度一次性缴纳。参保人员个人应缴纳的大额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从工资中代为扣缴。用人单位扣缴退休人员应缴纳的大额医疗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由医保经办机构从个人账户中扣除。

  3.大额医疗保险费不建立个人账户,参保单位和参保人 员缴纳的大额医疗保险费全部用于建立大额医疗保险基金。

  二、职工大额医疗保险的支付标准是什么?

  1.起付线及报销政策

  参保人员当年在定点医疗机构累计发生超过基本医疗 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二十三万元)的住院(含比照住院)医疗费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范围及支付标准等规定,不设起付线,市内治疗的由大额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百分之八十五;市外治疗的由大额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百分之八十。

  2.封顶线

  大额医疗保险基金一个自然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十 万。

  三、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关系是否可以转移接续?

  1.参保人员在鄂尔多斯市范围内流动的,大额医疗保险 关系随同转移;

  2.参保人员调离鄂尔多斯市范围的,大额医疗保险关系及待遇从调离之日起终止。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