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幅84%!国家“团购”骨科脊柱类耗材落地我市!

日期:2023-04-26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4月26日起,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市落地执行。这是继冠脉支架、骨科人工关节产品之后,第3批国家组织带量采购的高值医用耗材品种。

  此次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国家带量采购几乎囊括了所有脊柱类耗材,包括螺钉、金属板、金属棒以及骨水泥、人工椎体等,基本可满足临床开展的95%以上脊柱手术所需。从价格来看,中选产品平均降幅84%,占脊柱手术量1/3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一些知名外资品牌每套平均价格从6万元降至4800元左右。 

  为更好地保障临床使用延续性和稳定企业预期,本次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采购周期为3年。我市共有22家公立医疗机构参加脊柱类带量采购,总约定量为618套,预计年节约耗材费用654万元。 

  骨科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已覆盖关节、创伤、脊柱三大类。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做好各级各类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落地执行,定期对医疗机构开展脊柱类耗材集采执行情况监测,进一步释放集采改革红利,确保更好的惠及全市百姓。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