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系统暖心政策 疫情期间便民效应愈加凸显

日期:2022-11-28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调整医保政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享受了更加便利高效的医保服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一系列暖心政策,不仅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还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便民效应愈加凸显。 

  一是常规事项“不见面办”。大力推行“掌上办”“网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城乡居民和个体灵活就业人员连续参保交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自主交费;异地转诊转院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多种线上自助备案渠道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报;市内参保职工可通过“内蒙古医保”APP或微信、支付宝“内蒙古医保”小程序线上办理家庭账户共济业务。 

  二是医疗费用报销“直接办”。积极推进各项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报销群众只需提供医保凭证,医院就能办理报销结算。结算时只需支付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无需垫付资金。从6月底开展门诊慢特病直报工作以来,全市累计直报门诊特殊疾病费用75735人次、生育住院医疗费用1542人次。 

  三是门诊慢特病备案“便民办”。将门诊慢特病备案权限下沉到市域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慢特病患者可在相应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登记备案,直接结算。 

  四是门诊统筹“一站办”。10月1日起,全面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制度,落实职工门诊统筹保障政策。自开通以来,市内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结算4786笔,结算费用总金额344.14万元,统筹支付130.58万元。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