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信息标准化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7-23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确保全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8月底在我市如期上线运行,确保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落地,2021年7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在东胜区举办了全市医保信息标准化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化工作组副组长特木勒巴、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科员姚璐、信息平台建设承建单位工程师韩锐,针对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目标、具体内容、操作方法、信息平台上线接口改造和测试工作进行了解读。市局领导班子及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各旗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工程师,共计400余人参会。 

  在开班仪式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强调了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医保专网建设,要清理旧系统中垃圾数据、未结算数据,要把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落地,要扎实做好业务子系统测试。 

  张文峻指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旗区医疗保障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按照工作要求倒排工期,进行任务再细化、再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必须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三是要加强监督指导。各工作小组要加强检查指导,督促旗区医疗保障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及时跟进所辖两定医药机构相关工作。四是要做好评估验收。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对照验收工作手册,组织所辖地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自查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平台上线后运行顺畅,群众看病报销不受影响,待遇享受无差错。五是做好宣传培训,积极营造医疗保障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后,市医疗保障局与医保经办机构、各旗区医疗保障局签订了全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鄂尔多斯市平台建设责任书。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