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好差评”培训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日期:2020-09-21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研究部署自治区“好差评”工作,2020年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办全区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好差评”培训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昇为培训致辞。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医疗保险管理局稽核审计处处长付奎生围绕“好差评”制度作了培训讲话。各盟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经办机构负责人、药品器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负责人、经办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浩蒙强调,这是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首次在盟市经办机构开展的一次广泛而深入的培训会,公共服务是联系参保群众的民心桥,是为参保对象排忧解难的直通车,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好差评制度最鲜明的特征就是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赋予群众评价权,它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的医保重要举措。为此,他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行风建设,树立医疗保障良好形象;二是要提高站位,以医保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为抓手,切实把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要全面建立“好差评”制度,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衔接,推动医疗保障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浩蒙、付奎生在讲话和培训中多次肯定了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工作,针对全区医保咨询电话经常占线的问题,付奎生还特别向与会各盟市同志介绍了鄂尔多斯解决方案。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支撑医保各项工作,广泛借鉴医保先进经验,发挥厚积优势,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市级经办机构大力推行“五办服务”:依托网络电话,建立完善不见面的“网上办”;通过开设全能型综合服务窗口,提高经办效率,压缩等候时间,实现医保业务“一窗办”;对照服务清单,全面梳理、精简优化、再造流程,以“六统一”为标准,医保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次办”;借助服务导巡台等媒介手段,科学合理安排便民服务措施,实现便捷服务“引导办”;加强学习培训、补齐短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本领,实现服务群众“优质办”。市级经办机构被市政务服务局评为“创新便民服务先进单位”。

  会上各盟市围绕当地政务服务清单落实、经办队伍建设、窗口服务规范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我市市本级、伊旗、康巴什区医保经办中心进行实地观摩交流,体验办事流程。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