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检查工作

日期:2020-08-04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按照《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持续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7月28日,由市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科牵头开展对各旗区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在鄂托克前旗拉开了检查工作的序幕。

  此次专项检查组由医保、医疗、药价等方面的专家组成。7月28日-7月30日对鄂托克前旗医保经办机构、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鄂前旗蒙医综合医院和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诊所开展了现场检查。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以现场检查结合大数据分析的方式,采取查阅凭证、查看资料、调阅病例、数据分析等对“两类”机构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出问题,检查组对鄂托克前旗医疗保障局进行了问题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规落实处理,督促“两类”机构及时整改问题、强化内控、规范行为;二是要结合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我市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举一反三,针对不同类型医药机构的医疗行为,分类施策,自查与检查有机结合,坚决遏制过度医疗行为,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科供稿)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