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保成绩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日期:2020-05-29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5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主持学习会并做总结发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环节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文、丁国栋分别就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领学。

   

  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今天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提高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观,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把我们的医保职责放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大背景下,发扬吃苦耐劳的“蒙古马”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医保成绩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张文峻指出,医保业务能力和医保行风建设既是我们当前亟待提高的工作重点,也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展现。我们要着眼长远,努力提升医保业务能力和医保行风建设水平,大家务必深刻认识党建引领作用,要把业务培训与党员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让党员干部既能找准方向,又能增长才干;在医保行风建设方面,我们不能“空喊口号”,作风建设必须要有制度支撑,要逐步完善细化考核标准,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正面激励作用。特别是要突出医疗保障“兜底线”的责任,要把弱势群体享受医保服务的可及性作为衡量工作的最终标准。当前我们重点工作正是要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弱势群体提供医保优质服务,大家一定要凝心聚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医保扶贫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文峻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掌握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特别是要加强学思践悟,把学、思、用贯通起来,把知、信、行统一起来,把自我的点滴进步汇聚成推动工作的洪流,努力书写医保新篇章!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