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日期:2019-11-29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杭锦旗医疗保障局

  善听民言,善解民忧。这是同行们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德胜的称赞,也是王德胜的真实写照。

  两年前的一天,杭锦旗沿河的几个农牧民到旗医保中心报销医疗费,有人不经意间抱怨医疗费报销不方便。虽是句无心的话,可被有心的王德胜当成了大事,他当即就向牧民了情。原来,沿河的农牧民住地离巴彦淖尔很近,他们习惯于到这个市的医疗机构去就医,因不是一个统筹区,沿河的农牧民看病后只能回到杭锦旗医保中心报销医疗费。了解这一情况后,王德胜组织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农户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医疗费用发生情况,并到巴彦淖尔市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在充分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王德胜于2017年组织人员了《将巴彦淖尔市几家医疗机构纳入为我旗定点医疗机构的建议》,提交旗委、旗政府研究,得到旗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并列为旗深化改革工作亮点工程,首家首次为鄂尔多斯市实现跨盟市即时结报开辟了路子,为近7万(占全旗人口二分之一)居住在沿河的杭锦旗农牧民就近就医提供了方便。

  王德胜出生于农民家庭,对农牧民患者怀有深厚的感情。 旗里有十几名器官移植术后患者需要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但因这种药价格昂贵、利润低,内蒙古地区没有经销商经销此类药品,患者只能专程到北京的三甲医院去购买,既不方便,还加重了经济负担。为了让患者在家门在就能购到药物,王德胜三番五次外出联系,最终感动了一家连锁药店负责人,达成“微利定点供药”协议。为了进一步降低器官移植患者的经济负担,在他的努力下,旗政府出台了《为器官移植术后患者建立家庭病床暂行规定》,患者在门诊购药享受住院报销待遇。

  微利供药和患者门诊购药享受住院报销待遇的举措落实后,十几位患者联名写感谢信表达对他的谢意,夸旗里出台的政策延续了他们的生命。自治区、市、旗多家媒体将此作为杭锦旗惠民利民的先进做法,给予了全方位报道。鄂尔多斯市推广杭锦的做法,将器官移植术后患者纳入特殊大病进行管理,门诊、住院享有同等待遇。

  杭锦旗鄂尔多斯市唯一一个自治区级贫困旗,精准脱贫工作被列为旗“三大攻坚战”之一。旗政府考虑到医保中心在结算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又把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的重担压到了他的身上。接受任务后,他加紧谋划、考察,与多部门加强协调,向旗政府提交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思路》,在全市率先研发出一站式结算系统,在医保中心和旗内16家定点医疗机构均开设“一站式”结算窗口,将贫困患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健康兜底保障一次性结算。这一举措得到旗、市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各兄弟旗区也前来杭锦医保中心观摩学习,为全市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德胜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医保部门是积德行善的单位,每一个人都要做好每一件事,让老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他也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多次被评“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