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应用推进会

日期:2024-03-12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有效防范欺诈骗保行为,推动全市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全面推广应用,3月11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保智能监管应用推进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的应用是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手段之一,是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的最后一道“墙”。医保基金的使用监管专业化要求高,涉及主体多,违规手段隐蔽性强,复杂程度高,依赖人工监管方式难以适应高强度监管要求,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的应用可以通过大数据模型对欺诈骗保等违规行为进行画像,精准监管,通过大数据预警高效监管,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机衔接。 

     

  章晓萍强调,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应用是当前医保工作信息化的必然要求,各旗区医保局和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要全面推广应用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加快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医保智能监管体系。组建第三方专家团队对提示违反合理使用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对规则库的培训,全面提升医保信息化水平,实现医保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强化医保智能监管系统推广应用,推进智能监管常态化,加强监管业务培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精准高效的医保监管,确保基金可持续、安全的运行。 

 

供稿:办公室 毕升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