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鄂尔多斯市上线运行

日期:2021-09-19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2021年9月19日上午9时,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鄂尔多斯市上线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隆重举行,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出席启动仪式。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中心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合作企业,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及所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文峻主持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宇致辞,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满义讲话并宣布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鄂尔多斯市正式上线运行。

王心宇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医保基金健康可持续运行,药品耗材价格大幅降低,医保经办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贡献。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标志着鄂尔多斯市“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运行。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金满义指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医保系统的使命和担当,是“国之大者”。鄂尔多斯市坚决按照国家统一建设要求,强化组织管理,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时完成平台上线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鄂尔多斯医保人的责任和担当,也为全区早日建成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贡献了力量。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全国纵向统一、横向互联互通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集医保征收、待遇支付、智能管理、待遇享受、经办管理、基金财务管理、公共服务等业务统筹管理于一体的医保智能大数据平台。平台上线后,将覆盖鄂尔多斯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