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基金开启依法监管新征程

日期:2021-04-15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2021年4月1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康巴什区医疗保障局在康巴什北区百姓大舞台联合举办了鄂尔多斯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康巴什区政府、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部分定点医药机构、群众代表近200多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张文峻指出,《条例》是医疗保障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是依法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医保基金高效使用、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法治保障,对加快医保法治建设,推动医疗保障领域依法行政,提升医保治理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张文峻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把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抓手,医保干部职工要加强《条例》学习与实践运用,确保条例宣贯到位、落地生根,同时要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吸纳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形成社会监督合力,营造全民参保、全民监督、全民守法的良好医保基金运行环境。 

  

  在市蒙医院院长、东胜大药店等医药代表表态发言后,市、区医疗保障部门开展了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医保部门领导为群众现场解读医保政策,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