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

日期:2021-03-17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3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总结并安排部署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王莉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明确了2021年纪检工作思路。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国栋主持会议,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旗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相关业务骨干参会。

  张文峻首先回顾总结了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指出,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大力转作风、正行风、防风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我市的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文峻强调,2021年是医保“十四五”的开局年,也是医保攻坚年。作为民生工作重点领域,要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工作,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张文峻要求,医保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服务群众慵、懒、散、漫、拖等作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抓好医保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特别是要花大力气做好医保基金监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DIP等关涉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在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同时,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坚定信心,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进一步强化巩固行风建设成果;五是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细化日常监督,开展可视化、精准化监督,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