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20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深化医疗保障系统作风建设,建立统一的医疗保障服务热线,加快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工作部署,10月19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视频工作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

  张文峻在阐述了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后,通报了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第一次摸底调查5个盟市21个旗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举一反三,对照《2020年度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行风专项评价表》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尽快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张文峻强调各旗区医疗保障部门要做好“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抓好《全区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贯彻落实工作。优化规范医疗服务流程,按照《清单》要求,制定本辖区医疗保障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二是必须减少证明材料和手续。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所需的证明材料和手续进行全面清理,从源头上彻底清除“无谓证明”。三是必须加强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建设。市域范围内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四是必须加强医疗保障制度和经办队伍能力建设。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次专项治理工作,继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不断提高经办业务能力。五是必须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按照自治区医保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安排,我市要在11月底前建立“好差评”工作制度,12月份,将全面启动落实“好差评”制度的评价工作,市医疗保障局依据评价结果进行通报问责。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