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开展 “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15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习弘扬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9月11日,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书记丁国栋带队,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该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面对日本侵略者,舍生忘死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的悲壮故事。

  不管是现在的和平年代,还是之前战火纷飞的年代,有太多的民族英雄站出来,他们担负了家国大义,向死而生。影片阐述了战争前后为了生活忙碌的“小人物”思想和行动的转变,他们面对死亡也会胆怯,面对朋友也会有猜忌,可正是一个个的“小人物”,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他们用一腔孤勇来面对敌军的枪林弹雨,展现出爱国将士拳拳赤子之心。

  2020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抗疫战争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延续,他们昭示我们:所谓英雄,就是灾难面前,为国为民,勇担职责;哪里有什么奇迹,不过是信仰把个人职责汇聚成了洪流。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