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8-31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8月27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主持会议,并与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国栋领学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等篇章,四级调研员谢治平和普通党员、环节干部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张文峻作了总结发言。

.

  在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后,针对一些同志存在的学习不够系统、不能坚持等问题,张文峻强调,理论学习必须联系实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果不把学习落脚点放在指导工作上,就是在搞“知行不一,不求实效”的形式主义。我们要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医保支付改革、药品采购和三医联动等各方面工作的新思路,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方面,勤于思考、狠下功夫,才能扎实做好当前“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文峻指出,要从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中找寻创新思路。习近平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科学的方法论,特点在于强调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强调问题导向,强调用试点方法推进改革。这对我们的基金监管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我们应当开拓思维,把基金监管的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结合起来,群策群力,让各旗区试点创新基金监管办法,市局要宏观把控,整体推进基金监管工作,特别是我们今年开始试点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大家要不断探索完善这项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净化医保运行环境。

  张文峻特别强调,要落实市委“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思路,积极争创最强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是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和各项惠民政策的具体落实者,基层组织建设直接影响党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医保工作,必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报的“最强党支部”,要细化方案、做好落实,在争创中全面提升、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结对社区为市医疗保障局赠送“抗击疫情先进单位”荣誉牌匾的情况。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