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0-03-24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3月23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文同志对医疗保障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张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全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区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要将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扛起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同时,结合全区医保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今年医保扶贫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对做好今年医保扶贫工作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做好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准备,更要不松干劲、不减力度,切实把医保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局长聚焦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对全市医保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二是确保贫困人口医保扶贫待遇全享受;三是推进“一站式”结算全覆盖;四是切实加大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五是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六是分类做好台账管理。

张局长最后强调,一是各旗区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决胜之年的医保扶贫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包联推进与按月调度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医保扶贫任务全面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心实意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实际问题,争做为民服务的标杆和榜样,树立医保系统良好工作形象。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