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医保怎么办?

日期:2023-06-07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选择参加工作的,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

  

  在校就读的学生,原则上参加学籍所在地的城乡居民医保,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登记,再按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自行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按规定可以参加职工医保,也可以参加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所在地的城乡居民医保。灵活就业人员在同一时期只能选择参加一种基本医疗保险,不能重复参保。  

 

  温馨提示

  1、毕业生跨统筹区参保,需办理转移接续,同时暂停原参保关系,避免重复参保。

  2、各地参保政策略有不同,详情请咨询参保地经办机构。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