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相关问题线索的公告

日期:2023-03-09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相关问题线索的公告

广大市民、社会各界:

  近日新闻媒体曝光了安徽省太和县多家医院利用“免费”套路拉拢无病或轻症老人住院,参保人没病变“脑梗”,一年住院9次,专车接送吃回扣,??冒名也能安排住院,涉嫌套取医保基金的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

  为维护基金安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统筹安排,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内医保办发[202024号)文件要求,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决定从即日起对2020年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问题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现向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相关线索,内容包括:一是诱导住院,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二是虚假住院,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举报电话:0477-8588301

  电子邮件:erdosjbyx@163.com

  来信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时代广场A座1009室医保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管科(收)

  

  

  

  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5日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