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22-11-28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在康巴什举行。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10人。市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部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理作了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鄂尔多斯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李理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精会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强调,“五大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和战略定位,是推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上取得新成效,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尔多斯。要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积极推进资源梯级综合循环利用,加快形成多种能源协同互补、综合利用、集约高效的供能方式,推动化石能源大市向清洁能源大市转变,建设国家重要的绿色能源供应基地。要坚持以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牧业,健全完善生产、产业、经营三大体系,抓牢良种、良田、良企、良策、良才五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稳粮、增畜、优草,打造“两带三区”农牧业发展格局,实现农牧民增收、农牧业增效、农牧区发展。要提升全域开放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推动鄂尔多斯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好“模范自治区”建设任务,坚决扛起维护民族团结的重大职责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教育引导全市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三个四”目标任务是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着力点和发力点。要着力构筑世界级能源产业、世界级现代煤化工产业、世界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世界级羊绒产业“四个世界级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由“一煤独大”向多业并举转变,增长动力由资源驱动向资源和创新双轮驱动转变,发展优势由局部示范向全面领先转变,推动产业能级由国家级向世界级迈进,打牢现代化建设坚实基础。要着力建设生态治理典范、文明城市典范、共同富裕典范、市域社会治理典范“四个国家典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城市形象、全国一流干部队伍“四个全国一流”,加快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努力争先进、创一流、作表率,重塑鄂尔多斯新形象、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全会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打造坚强有力基层战斗堡垒,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清风正气护航新征程、保障现代化。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团结奋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贯彻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投资、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和“五个大起底”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鄂尔多斯贡献。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