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农村 擦亮初心——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1    来源:    作者:

分享:
字号:        

  2021年6月30日,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峻带领下来到包联村,与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城塔村党员干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情演唱红歌后,张文峻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并与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包括中医诊疗、心电图、全身彩超、血糖血压测量在内的义诊活动。

  

  张文峻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从农村走向城市,并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从城里来到村里举办联合党日活动,并为基层党员讲党课,目的就是擦亮初心使命,通过“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指示。

  张文峻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价值引领,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合力推进医疗保障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乡村振兴方面,张文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乡村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特别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广泛做好市场调研,不盲目上马,不随意跟风;要依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靠产业脱贫,靠产业振兴,靠科技振兴,靠人才振兴,党员干部要带动大多数村民致富奔小康,振兴路上不要落下任何人;不要急于求成,全面出击。要找好产业突破口,做好一到两个重点产业,逐步开展多元化产业,逐步建立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把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在为村民免费体检现场,张文峻和普通党员共同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医保惠民政策。她详细询问村民生活情况以及对医保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她特别嘱咐驻村书记要继续巩固好医保扶贫成果,坚决贯彻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在村民大病报销方面,要主动过问,到户服务,持续关注村里医保扶贫工作,让老百姓没有花钱看病的后顾之忧,一心一意搞振兴,踏踏实实奔小康。

  张文峻和村、镇领导还共同为6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和慰问金。当闪光灯亮起,当老党员捧起金色纪念章,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 国家医疗保障局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 主办: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477-858678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街与民和路交汇处市医疗保障局10楼

    蒙ICP备1900418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60102000103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147